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CANMAKE PW38不失手小技巧+葡萄莓果酷甜夏妝





CANMAKE巧麗腮紅組PW38雖然說是梅粉色,不過莓果葡萄李子也都是這種顏色,差不多就是大部分的紫紅色水果XD比起一般而言的酒紅色,彩度更高或是較為藍調一點,所以會更可愛一些,但還是不失優雅女人味的形象。



可以挑戰更多元的形象,也比較適合年輕人。然後這個顏色的紅色調也很顯氣色,用膩了一般安全牌的粉紅色珊瑚色腮紅,想要嘗試比較不一樣的彩妝,可以考慮看看這塊腮紅,畢竟它也很便宜,購買上不太有負擔。





不過彩度高或是較藍的色彩,因為效果比較鮮明,尤其針對黃種人的膚色,所以有時候也會覺得使用上有點困擾;再加上這款的粉質雖然不算粗糙,但有點厚度,並不是非常容易就可以與皮膚結合,化開的類型,需稍微費心暈染。

我自己有一個上這類濃重色彩腮紅的小技巧(在影片1:35):
其實只要將底妝的蜜粉量上足,確保臉部乾爽不濕黏,再選用刷毛鬆軟,刷毛長度較長的腮紅刷,點拍在臉上,就怎麼上都不會有色塊了喔。只是因為這樣的刷子真的刷起來很輕薄,需要有點耐心。





  



因為彩度偏高的藍調紅色粉色桃紅色很適合夏天,所以這次設計了一個色感清涼、果汁感但也有點霓虹色彩,適合夏天活潑又帶點個性的酷甜妝容。




例如OH MY GIRL今年夏季發行的曲子BUNGEE的妝容造型就運用大量藍調桃粉色。

因為想要強調鮮明的個性感還有夏日活力耀眼的印象,這次選擇了彩度高藍紫色調重的唇彩。事實上PW38雖然彩度偏高,但並不是只能搭配這麼鮮豔的唇彩;較為日常的玫瑰色或是裸色調紅色調也都很適合,可以強調紅潤的臉頰,比一般安全色彩更亮麗有女人味,算是有點特別的日常妝吧。








💜



妝容步驟

紫紅色調或是彩度較高的彩妝,底妝的搭配要盡量處理得乾淨,泛紅跟暗沉盡量細心遮蓋。否則會讓臉感覺很花,視覺很混亂,也呈現不出俐落的妝效。


Step1. 以眼線液畫上上揚眼線。用眼線筆或眼線液都可以,不用太工整也沒關係,因為晚點會疊上其他深色眼影。

Step2. KIKO的粉色眼影暈染稍微高於雙眼皮摺。如果很怕眼睛會很泡腫,飽和度不要疊到太高。

Step3. Aritaum mono eyes葡萄紫色眼影壓在Step1的眼線上。

Step4. 用PW38畫出斜長的腮紅,範圍可以向外延伸到臉際線,但向內不要越過眼珠外圍。如果暈染到太靠臉中,臉部中央因為眼影唇彩都很鮮豔,這樣重點會太過繁複。

Step5. kat von d的明亮紫紅色打底,疊加冷粉色的visee唇蜜。 如果喜歡強烈妝效的可以將唇線擦得很飽和,反之就抹在唇中外圍暈開。這類色彩要是怕看起來很刻薄,唇峰中央與下唇中央外圍可以描出來一些,讓唇型圓潤一點。

Step6. 用catrice偏藍綠的打亮較為俐落的打在臉頰上。




曝光度高
曝光度低

也可以在眼頭點上跟臉頰相同的藍綠偏光打亮,這種作法會讓整體的妝感更強烈有魄力。




用品



頰CHEEKS

CANMAKE 巧麗腮紅組 PW38

Catrice Spectra Light Eyeshadow Glow Kit 020 The Last Unicorn

眼EYES

KIKO MILANO Water Eyeshadow 220 Baby Rose

Aritaum MONO EYES No.100

(Catrice Spectra Light Eyeshadow Glow Kit 020 The Last Unicorn)


唇LIPS

Kat Von D Everlasting Liquid Lipstick BAUHAU5

Visee 魅色潤澤唇蜜 PK841 馬卡龍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