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萬聖節】少女感的紅唇龐克妝


  我很喜歡每到節慶時,裝飾氣氛都會改變的感覺,那種慶祝的氛圍好像讓生活也轉入新的橋段。尤達很喜歡萬聖節,她本來就喜歡那些光怪陸離的事情(欸 總之雖然手頭還有不少東西想寫,還是沒有要放過萬聖節(ΦωΦ)!
  挖出這個紅色骷髏手以後思考了歌德感的或是龐克感的妝感,最後選擇了搭配藍色毛衣的冷調紅色龐克妝容。如果不畫上嘴唇上面的黑色花紋,其實也可以當成比較濃的日常妝☺️
  也可以換上黑色較端莊的洋裝,彩妝的選色較為黯淡的話,就比較具有歌德感的氣質了。





*《驅魔少年》二創設定,雷者慎讀此段



一開始是想在嘴邊畫上血跡,但試妝的時候尤達說想嘗試看看裂嘴感的妝容。在嘴角畫上黑色的線條以後我突然想起漫畫《驅魔少年》中諾亞一族的紋樣,和尤達提及以後她很開心,因為她很喜歡《驅魔少年》這部作品(男主角亞連是尤達的理想型XD)。其實我會想起這個點子也是因為這個造型的形象有點貼近角色蘿特吧,開朗可愛的少女形象,但又有點凌亂灰暗,一點點殘酷,似乎是蘿特會做的打扮一般。





「嘿嘿嘿嘿嘿❤️」







用品與試色


眼影 EYES

左起
1. the Balm Overshadows HOUNDSTOOTH
2. Visee 晶緞光漾眼影盒 PK-3 左下格
3. A'PIEU x YooCharmi 漾彩雙色眼影盤 浪漫莓紫 右格
4. Visee 晶緞光漾眼影盒 PK-3 右下格
5. MAKEUP REVOLUTION ULTRA EYESHODOWS CARBON
6. MAKEUP REVOLUTION ULTRA EYESHODOWS STONE
7. MAKEUP REVOLUTION ULTRA EYESHODOWS CHROME




腮紅與唇彩 CHEEK AND LIPS

左起
1. THE FACE SHOP SIGNATURE HIGHLIGHTER FARD ECLAIRCISSANT 三色混和
2. THE FACE SHOP SIGNATURE HIGHLIGHTER FARD ECLAIRCISSANT 最左格
3. THE FACE SHOP SIGNATURE HIGHLIGHTER FARD ECLAIRCISSANT 中間格
4. THE FACE SHOP SIGNATURE HIGHLIGHTER FARD ECLAIRCISSANT 最右格
5. SWEET 9月號/2018 愛心造型唇蜜胭脂4色組 IGARI 
6. SWEET 9月號/2018 愛心造型唇蜜胭脂4色組 RIHO
7. BURBERRY BURBERRY KISSES No.109 MILITARY RED
8. BURBERRY BURBERRY KISSES No.93 RUSSET
9. 妝容中唇彩使用色,7與8疊擦




「去吧,去告訴大家晚上我會過去搗蛋!」


妝容步驟
「誒?會發光?」


Step1. 用粉紫色腮紅大範圍的上在臉頰高處,延伸至太陽穴方向。


Step2. 紅色腮紅包圍外眼角般上在眼下向太陽穴延伸


Step3.  在眼下、淚溝等臉部中心處刷上淺紫色閃度自然的打亮,暈染腮紅外圍。


因為是透過飽和度高的藍色毛衣為搭配靈感同時也想呼應紅色的髮飾,所以在妝容中加入了冷色調的粉色與紫色,腮紅亦選擇了這樣的色系。事實上如果選擇藍色的對比色橘色,不但很符合萬聖節的氣氛,效果依然十足活潑。不過可能配件就不適合搭配鮮紅色的項目了,倒是萬聖節很多可愛南瓜商品,利用此刻大量出動吧XD


Step4. 混和makeuprevlution的chrome(冷色調的打底駝色)和stone(稍稍偏冷的中性陰影棕色)大範圍的刷在眼窩。


Step5. 用較扁且有彈性的撲色刷垂直在眼褶內刷上visee的右下深褐色。


Step6. 眼下以扁斜角刷從眼尾到眼頭刷上apieu雙色眼影的紅色,眼尾處較粗,製造垂眼的病氣感。


Step7. 以鬆刷沾取the balm的houndstooth暈染step6的紅色下眼影。


Step8. 使用黑色眼影描繪較粗的眼線,明確的決定眼妝的眼型
(畫完後可以再用step5的深褐色稍微暈染黑色眼影的邊界,打造輕微的煙燻感。


Step9. 以step5的深褐色銜接眼尾的上眼影下眼影。


Step10. 以visee左下格的酒紅色延伸step9的深褐色下眼影,如同描繪酒紅色的下眼線般。


下睫毛刷上酒紅色的睫毛膏,可以盡量刷粗一點長一點,因為妝感本身追求些許的凌亂感,所以睫毛有點糾結也不用太仔細的處理(當然也不要太誇張XDD
上睫毛刷上開花般的黑色睫毛膏,看起來更具少女可愛的氣質,不刷睫毛膏的話呈現的氣氛則是比較頹靡失意的;當然想使用假睫毛也是很適合,遠看的眼妝會更明顯。


唇彩因為搭配藍色毛衣及粉紫的頰彩,偏藍的紅色會比偏橘的紅更適合,但在這邊為了搭配鮮紅的鬼手髮飾,選擇中性調,彩度較高的明亮紅色。
如前面提及,如果想使用近來熱門的南瓜色唇彩,腮紅也選擇橘色系,換掉紅色的髮飾依然能以同樣的方法完成這個妝容,不適合冷色系彩妝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小青豆的故事是有點悲傷(?)的設定:尤達某日吃到一間餐廳,菜色都使用許多青豆,挑青豆挑到崩潰的尤達一氣之下把廚師變成了小青豆─

「既然那麼愛煮青豆,不如就變成青豆吧!」

因此儘管小青豆的表情笑得像麵包超人一樣福氣,其實是覺得很傷心的。但蠻橫的尤達又怎麼可能容許吉祥物在身邊愁眉苦臉的呢?


雖然有悲傷的過去但還是與尤達一同融洽得打瞌睡
用拎皮包的方法拎著蝙蝠和青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