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請夏Chung HA 《Love U》Inspired Makeup 撞色霓虹派對妝


  本來想抓著夏季的尾巴發出派對般,請夏的《Love U》妝容來慶祝歡樂活潑的季節,不過今年竟然轉眼就變涼了。台灣的秋季通常不是很明顯因此我錯估了時節的變化度‧‧‧‧‧‧
  這次的妝容是適合夏日藍天大海,飽和度高具有清涼感的俏皮妝容,又因為用了很多閃亮亮的元素,所以也能在夜晚的派對場合與各式彩燈或是放煙火的情景互相輝映。



  妝容分成兩個版本來變化:白天的版本把重點放在眼影本身的顏色,所以不一定需要押上華麗亮粉(雖然我還是加了XD) 並且因為可能會配戴太陽眼鏡等配件,所以不用黏上額外的亮片;晚上眼鏡一般都會收起來了吧XD 眼影的顏色在昏暗的光線下也不是主角,這個時刻黏上有點誇張的大亮片可以成為很耀眼的焦點。









產品與試色

眼影 EYES

右起
1.膚橘色,Bbi@ 花漾精靈心機眼影-08
2. 黃色,ETUDE HOUSE 訴說心語浪漫眼影(雷根糖限定版) OR220
3. 橘黃色,ETUDE HOUSE 訴說心語浪漫眼影(雷根糖限定版) OR221
4. 梅粉色,INTEGRATE 線代主義光彩眼影VI695 下排中間格
5. 深紫色,INTEGRATE 線代主義光彩眼影VI695 下排最右格
6. 紫黑色底膏,戀愛魔鏡 10週年限定眼唇魔法書-魔幻花園   左下格 MOONLESS NIGHT 月光
7. 粉紫偏光,戀愛魔鏡 10週年限定眼唇魔法書-魔幻花園   左上格 FLOWER DUST 花粉
8.霓光橘色,MISSHA 義想曲晶璨編織眼影 No.16
9. 膚金色亮片眼影霜,ARITAUM SHINE FIX EYES No.3
10. 洋紅紫色,戀愛魔鏡 魔女幻彩眼影盒RS354 下排最右格 
11. 七彩珠光亮粉,ARITAUM  MONO EYS No.98(舊版)
12. 紅棕色,Solone 異想追逐魅惑眼影 No.55



唇彩與腮紅 LIPS AND CHEEK

右起
1. 淺金珠光蜜桃橘色,essence 絲滑膚觸頰彩 90
2. 1的試色刷開,essence 絲滑膚觸頰彩 90
3. 裸橘色,peripera 雲朵絲絨墨水唇彩 08
4. 帶藍桃紅色,BOURJOIS 妙巴黎 戀法魔幻經典唇彩 02
5. 妝容中唇彩用色,3與4混和後抹開


  
因為拍攝的日子還是很熱的夏天(天氣真的一轉眼就變了0.0),我跟尤達在烈日下一直覺得要蒸發,拍照的當下怎麼檢視照片都不滿意,好像笑都不是笑,看著總覺得尷尬。回來整理照片兩人又覺得好像蠻不錯的(尤達:「我好可愛喔~」)
看來是高溫使我們失去理智的判斷能力,畢竟熱到連相機都不停過熱當機啊!

躲進麥當勞以後好像走進天堂XD






妝容步驟



Step1. 用膚橘色上在眼窩。


Step2. 用梅粉色在眼頭眼尾畫上小<型, 中間留白的寬度剛好為黑眼球寬。


Step3. 深紫色在留白處畫上更小的<型。
用來確保紫黑色底膏可以有自然的邊界所以先界定出深色的範圍,等一下還要再度加強。


Step4. 用紫黑色底膏上在閉眼眼皮最凸處,小心邊界分量不要太厚。
使用這樣的濕式眼影是為了讓接下來的偏光亮粉可以比較好的附著與突顯,如果沒有這類產品,以一般的紫黑色粉狀眼影濕擦替代也可以。


Step5. 以黃色在眼尾大範圍的暈染。


Step6. 用橘黃色在眼尾比Step5稍微小一點的範圍暈染。

Step7. 推薦在這個時機確認眼妝暈染的範圍、飽和度是否滿意,有不夠精緻的部分在此時修整。然後用Step1用過的膚橘色再次暈染最外圈邊緣。


Step8. 在眼頭押上帶點霓光色澤的橘色,因為希望這個顏色飽和俐落點所以在其他部分都柔和暈染結束後再處理。


Step9. 最後在紫色眼影的區域以手指壓上粉色的偏光亮粉色


Step10. 用Step1的膚橘色掃過下眼尾與臥蠶下半部,眼尾可以不用貼著根部上色,大約距離睫毛根部2~3mm。


Step11. 以Step5的黃色在下睫毛根部暈染後二分之一,越靠近眼尾越濃。


Step12. 紅棕色在下眼尾描繪平行線,製造橫長的眼型。可以再用上一步驟的黃色稍微暈染使其自然融合。


Step13. 用閃亮度高的眼影霜描繪鮮明的臥蠶。


Step14. 再用洋紅色輕輕的替Step13的臥蠶著色,完成閃亮的紫紅臥蠶眼影。

Step15. 使用少量的假睫毛膠在臥蠶靠近眼頭處黏上四角星形亮片。


  因為請夏是長形眼,所以眼線平拉即可;如果本身眼形較垂則要畫稍微上揚的眼線,睜眼與上睫毛平行,反之亦然。上眼線畫完以後也可以用Step12的紅色暈染,加強眼尾的迷濛感。
  希望眼影更華麗的話,可以在上眼皮壓上透明感高的七彩珠光/小亮片眼影



  眼影的範圍蠻廣的,所以選擇濃密誇張的尖尾假睫毛,請夏的特色就是明顯的束感尖尾睫毛。因為尤達的眼形較為上揚,所以下睫毛眼尾的部分需要稍微偏離原生睫毛2mm左右;如果本身眼形為下垂或平行,則順著接毛根部黏就好,垂眼的人下眼尾的假睫毛可以再修短一點,讓整體的眼形趨近平行。


  腮紅則是選擇稍微帶有些許紅潤感的蜜桃珊瑚橘色調大範圍刷在蘋果肌外側與最高處,具有珠光的款式會顯得更活力,呈現豐潤的臉頰。唇彩是稍微帶桃色調珊瑚粉,偏霧面的類型比較不會搶走眼妝的光彩,但也不需要選擇乾霧到唇紋明顯的款式,那樣就太過冷傲了;如果沒有質地適合霧面唇彩,用水潤的唇彩拍上薄薄的蜜粉或以衛生紙輕輕壓過也可以。





  夜晚可以在上眼皮點上圓形的小亮片,妝感的氣氛更活潑豐富。但如果用假睫毛膠一顆一顆黏蠻麻煩的XD 剛好在這時請夏發了一支影片提到她的亮片是用EYELASH FIXER壓在眼皮,再把亮片用手指沾附上去(也可以用鑷子一顆一顆夾,位置可以比較精準);拿了canmake的睫毛復活液透明款嘗試了這個方法,真的可以黏好亮片又不太影響下層的眼影,卸妝起來也比假睫毛膠水輕鬆多了XDD

   雖然平常分享的妝容都偏自然清淡,但其實各式各樣的妝容我都蠻喜歡的,這次的妝感偏濃畫起來拍起來也都很有趣(尤達自己絕不會畫這種妝感的XD) 不過寫起來比想像中麻煩(笑,在寫步驟的時候一直困惑怎麼沒完沒了
  但還是一個很歡樂的經驗,尤達也蠻喜歡這次妝感的小小突破,各方面都有點成就感,相信多寫幾次耐性也就培養起來了吧。

最後用尤達的笑容說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