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尤達的旅行化妝包


  我個人的愛用品實在很多,也常規定自己要輪流使用產品,所以要我做一個愛用品單元實在很難。其他模特裡面尤達是我的購物狂夥伴,問問他想寫化妝包單元嗎?就誕生了這篇文章。

尤達是乾肌,日系開架底妝通常拿第二或第三號色,眼皮不易暈。

我是油肌爆汗人,目前還沒用到完美持妝的蜜粉。底妝通常拿開架黃調第一白。

有些產品我自己也有或是我常常幫她化妝時有使用,比較熟悉,會有一些我做的介紹。

底妝

Srichand喜簪 泰國 奇蹟控油透亮蜜粉(10g)

尤達說:雖然我是乾肌,平常不用蜜粉定妝,但出門旅遊總是要以防萬一太熱或太乾,所以會帶蜜粉。這個只要用量得宜不會太乾。當初是因為長得漂亮買的XD

KK說:感覺是類似玉米澱粉為主成分的蜜粉,我也不是非常確定。淺淺的米黃色,不太會改變底妝顏色也不會很厚粉感。


媚點 粉嫩保濕礦物粉底霜 OC-C1

尤達說:適合乾肌,顏色跟我非常適合幾乎是我的臉色(尤達臉和脖子和手的顏色都不太一樣),遮瑕力也不錯。是我的每日底妝。

質地潤澤,粉質感不會太厚重但也有相當遮瑕力,粗大毛孔約遮5~6成,泛紅遮瑕效果佳。完全不會有白芝麻問題。尤達使用不曾暗沉。


妙巴黎 美容覺主粉底液 #72

尤達說:如果在媚點小圓罐也太乾的情況下,會混和。質地很潤,融妝融的超美。

KK說:縱使對油肌的我來說,也是神級的底妝!可是好像停產了TT遮瑕力雖然不高,但就算是卡粉脫妝的狀態都可以直接抹上補妝,會把卡粉的地方重新融合回底妝層。目前開架好像找不到替代品,專櫃價格較高還沒有仔細嘗試。


媚比琳 黑眼圈擦擦筆 HONEY MIEL(台灣無販售此色號)

尤達說:不那麼遮,但調眼下顏色很剛好,先用這個再用FIT ME。

偏橘的色調遮暗沉褐色和青色黑眼圈都很容易,底妝色號與尤達相近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媚比琳FIT ME遮遮稱奇遮瑕膏 6.8ml #20

 尤達說:不乾,遮瑕力也不錯,遮眼下也不乾,#20剛好很和我的膚色(略白一點點點點點)遮臉上泛紅等瑕疵也剛剛好。

質地潤澤,粉感低,但遮瑕力在遮瑕膏裡不算優秀。拿來補妝也很適合,不易卡在原本的妝上。

Holika Holika Lazy & Easy 氣墊粉撲組 4入 蛋黃哥版

尤達說:喜歡用氣墊粉撲,但這不是用過最好用的氣墊粉撲,目前用過最好用的是Belle Madame BB/CC 霜專用氣墊粉撲。
蛋黃哥觸感拍起來沒那麼蓬鬆,比較扁塌,妝感好像也沒那麼貼。

KK說:用過Holika Holika黑盒氣墊的粉撲,也是較一般的氣墊粉撲扁,可能Holika Holika家的氣墊粉撲都是這樣。

眼妝

bh cosmetics Galaxy Chic Baked Eyeshadow Palette

尤達說:長途旅行會帶的眼影盤。因為顏色多,是亮片的比霧面好處理。鏡子大,所以不用另外帶鏡子。而且長得漂亮,可以對著朋友說:「看!她很漂亮吧?可是很便宜喔!」

KK說:比起說是亮片,不如說是金屬光澤。濕擦會比乾擦顯色。因為有亮白的金屬光澤,同色系明度接近的顏色刷出來其實很像。

Lavshuca 澄透光景眼影盒 04

尤達說:短期旅行帶。很好搭,不會飛粉,粉有點creamy,咖啡色很自然好暈染。通常短期旅行不會想讓自己看起來像史萊哲林難相處,看起來正常斯文就好,所以選柔和的大地色系和甜美的粉色搭配。

短期眼影盤尤達會輪流使用,基本上各種大地色盤都有機會獲選XD

ETUDE HOUSE 訴說心語浪漫眼影(粉彩) PK006

尤達說:不是用來當眼影的。有時候用粉底或是遮瑕遮不住眼皮的暗沉血管,就刷上這顆打底,可以調整眼皮顏色,是我的眼影底膏XD(尤達眼妝不容易暈,所以不使用一般的底膏。)

Charming Kiss(伊藤千晃監製)眼線液

尤達說:作為濃妝臉,基本上不用黑色眼線,所以用這個深棕色的。濃妝淡妝都很搭的顏色。想要自然,又想要精神,用它就對了。

KK說:深棕色,不偏紅的顏色,非常好搭眼妝。我是有眼皮不暈,如果大量流淚會被溶解,但不會暈的髒髒的。


CHATEAU LABIOTTE 韓國 LABIOTTE 紅酒醇果捲翹睫毛膏 02 濃密定型

尤達說:我不追求纖長,這隻算有濃密感,也不會掉屑屑。

KK說:毛束感自然,捲翹度佳,但我用的話會稍暈,要搭配雨衣和底膏使用。

眉妝

大創圓管眉筆(粉紅管)自然棕色

尤達說:便宜,顏色自然,滑順好畫,一支眉筆的優點都有了。

KK說:神奇的自然中性褐色,黑髮或是尤達那種霧感金髮都可以搭配。買不到真的好煩TT 唯一缺點是有點容易斷,蓋子有點脆弱(好吧兩個缺點)。

戀愛魔鏡 焦糖魔法眉睫兩用膏BR333

尤達說:有些染眉膏有gel感,我的眉毛會被壓扁(尤達的眉毛很細軟),但這隻不會,而且真的可以染出很淺的顏色,對淺色髮實用。

戀愛魔鏡這隻眉睫兩用膏膏體比較稀,用量沒有調節好可能很容易沾附到皮膚,但同時也可以輕易地另外包覆在睫毛膏外面,不會讓睫毛變得很重。

唇妝

媚比琳 好氣色CC輕唇膏 
色號上起:c01, pl01, bb02

尤達說:很滋潤,不卡死皮,旅行時通常懶得保養,直接擦也沒問題。色號對我來說剛好偏裸的BB02(尤達唇色偏深),偏粉紅的PL01,偏橘的C01。

KK Kinder Killer:櫻花感的不良少女與冰淇淋腮紅
(此篇文章唇彩使用PL01)

KIKO CRYSTAL SHEER LIPSTICK #402

尤達說:我有時候喜歡自己像史萊哲林,如果我那天希望自己看起來和史萊哲林一樣難相處的話,會用這個巧克力色混紅色。


CANMAKE 蜜糖水吻唇凍 443-03

尤達說:擦起來有史萊哲林感<3<3<3 果凍質地不亂流,番茄醬色。有些TINT 疊一層就很乾,這個就算疊很多層還是有gel感,微微的潤。

CANMAKE 只為妳存在變色唇蜜04

尤達說:混什麼都變好看!而且有玻璃唇的效果

KK說:紫黑色的濃厚唇油,但不是黏,略厚的質地可以很好的修飾唇紋。搭配其他唇彩可以呈現出灰調的煙燻色感,是最近很流行的色系。


頰彩與打亮

左起:

the SAEM 腮紅PP01
尤達說:單純的紫色腮紅 不特別顯白或黃。我用橢圓形粉底刷上眼下淚溝那區域,通常不會單用,主要都是為了跟別的腮紅搭配使用,有點把它當眼下打亮

Lavshuca 搔姿悅色腮紅 04
尤達說:刷蘋果肌會很蘋果,是可愛的顏色。我覺得有點難抓粉,都要來回刷蠻多次的,但也不會怕不小心太重手啦,顏色也搭我膚色。

KK說:有黃色與橘色和明亮的紅色的漸層腮紅,像是帶黃的蘋果顏色,非常適合夏天的色調。附的刷子毛很柔軟,旅行使用也很方便。

媚點 柔光立體修容餅 PK-2
尤達說:這款粉色很淡,可以多層堆疊,然後有輕微珠光?淡刷像本來氣息好,重刷可刷出原宿妝,平常我都有點重的刷在眼尾下方。

尤達對腮紅會輪流使用,所以沒有特別選擇這三顆的理由,只是剛好最近的紫,粉,橘色系輪到這三顆而已XD

essence merry berry – highlighter powder 01

尤達說:很適合我的膚色,很自然,不是金屬光澤的類型。長的漂亮所以更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